2015年6月12日星期五

偶遇Briketenia

我生日那天,老公竟然選了一間法國餐廳和我吃lunch , 位置在官塘。估不到這間餐廳原來是大有來頭。

本身Briketienia餐廳是在法國一個小島的小鎮上,全島只有1200人。餐廳舊址是一座石厰,又曾被拿破侖軍隊徵用作軍事用途。2008年,David Ibarboure和他父親將它轉型做高級食府,并命名為Briketienia, 開業僅一年就奪得米芝蓮一星殊榮。

David Ibaroure是Briketienia法國店的老闆兼大廚,在2011年獲選為最佳法國青年主廚,今年三十歲,更獲得法國廚神(Master Cook of France)榮譽。他的父親曾在法國總統府出任過御廚,近年亦兩度成為米芝蓮星級廚師。可謂是家族傳承。

觀塘店是Briketienia在香港開的首間海外分店,餐廳很大間,因為官塘租金便宜,空間感好大。

1-1

1

6

我吃的是set lunch。那個set lunch非常好,沒想過百零蚊有這麼好的質素,當然也是因為他們的主廚是在文華酒店出來的原故。我的頭盤是輕煎帶子。它的汁底是用南瓜忌廉,我覺得非常好味。

2

我老公的頭盤是Beef Cappacio,非常新鮮好味。

3

我的主菜是sea bass,非常嫩滑,老公的豬扒,也是沒想過豬扒會是這樣嫩又好味的!

4 5

我老公那天隨口問waiter哥哥他們店有什麼是signature dish,那個waiter講解完之後,竟然他們的主廚Walter Lok (樂君平)出來和我們聊天,Walter Lok曾在香港文華酒店工作過十三年,現在是Briketenia HK的行政主廚。他說他們的法國大廚David會在六月尾來香港幾天,做一個tasting menu night , 5道菜大約是一千多元左右,我二話不説就book了, 因為價錢太吸引。

大廚都好nice好開心的和我們講起點解有這間餐廳和一些其他事项。這里的背景環境好靚。那日我們是在小房,如果在大廳,可以看到廚師做菜,因為他們是開放式的廚房。

另外,特別一提的是,他們有品酒師Sommelier坐陣。如果您告訴他們想要什麼味道,什麼年份,什麼價錢的酒,品酒師會選幾隻給你試味和品嘗。

我book了6月24號去試,有機會和法國大廚見面,到時再和大家介紹啦!

其實以這麼便宜的價錢吃到這樣好味的法國菜,我覺得真是好抵。焦糖鵝肝醬都只是$88, 真是抵到沒朋友;main course都是200多元,我覺得是好抵吃。如果在中環吃,可能會是4-5倍的價錢了。

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