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星期三

探索香港深水埗之旅

剛剛有個老外朋友,我要請他吃飯。他說要吃最地道的香港菜式,不需要有好的環境,所以我和我老公就帶了他去太子附近的老飯店吃飯。

這間老飯店已經有三十多年歷史,以前可能因為是家庭式經營,所以沒多少人知道,但他們的生意都OK。雜誌報道了它之後,以前可以打電話留位的,現在已經不可以了。

我已經好久沒試過吃一頓飯覺得所有菜都好味的,非常驚喜。

第一碟是椒鹽墨魚嘴。這間老飯店的價錢很實惠,碟頭好大份量,而且墨魚嘴也不是很多店供應了。



接著這個是豆豉鯪魚麥菜。這些雖然是家常便飯的菜,但老外朋友卻吃得津津有味,非常喜歡。


第三個上來的是美極魚尖。就是用整條鯇魚較位最滑的地方,要知道一條魚只有兩個較,所以這一碟都算得上是珍貴了。非常惹味,真是美極鮮來又帶出層次感。


這個咕嚕肉就更加不用說了,好過很多大酒樓做的中菜。



黃金椒鹽豆腐,它是拌了鹹蛋黃然後再去炸的,鹹蛋黃的分量剛剛好,不會令豆腐吃起來覺得鹹,很合味。


最後這個是勝瓜浸蝴蝶腩,白胡椒湯底超好味,超好味!因為實在好味,特別重複講兩次。勝瓜很滑,湯很甜,因為是用了蝴蝶腩,肉很嫩,口感一流。


其實還有一個臘味炒荷蘭豆和一個金銀蛋莧菜忘記了拍照,這兩個菜總的說來不過不失吧。

8個菜合起來埋單才660蚊,真是平到喊!

他們的菜牌都只是用紙寫,直接貼在牆上。


其實他們還有一個菜叫做朝陽來不及,我睇餐牌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後來問侍應才知道原來是炸香蕉。

忘記講,這家店名叫珠江飯店。他們是一家人一齊做,即是阿仔,阿爸阿媽一齊做的。店鋪我估應該是自己的,否則,這樣的價錢在香港做不到如此的質素。最搞笑的是,他們連加一茶位,tips都唔收,你俾錢他們,他們都會俾返你。

之後夜晚,我們帶那個老外朋友周圍行下,因為我老公是深水埗地膽。其實現在正活化深水埗,深水埗區有很多樓把舊的外牆畫了藝術畫,我老公就帶我們到處找這些地方看。我拍到的這三張都是街畫師畫的。


這張是整幢大廈的業主溝通過,在整個大樓外牆畫一只立體狗。狗頭成品大樓上面是很立體,很漂亮的。因為燈光的原因,拍出來的照片不是很清晰。


這個是在後巷一個垃圾籮旁邊見到的,畫了一張哥哥張國榮的畫。



以前深水埗給人的感覺是又舊又老又污糟,其實現在深水埗給人的感覺整個不同晒,而且很多手作店特色店都在那裡,有空可以逛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