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星期六

低卡定係低脂好??

我並不是那些喜歡瘋狂地獄減肥支持者, 由於我個人極理性, 並知道這個世界並沒有不勞而獲的事, 所以雖然聽聞有些朋友一天有2餐什麼都不吃只飲奶粉, 1個月已瘦到12-15磅, 我知道這方式雖然很短時間見效, 但只要一食返正常就會反彈, 雙倍奉還. 所以我不要求自己要快速減, 但我要求健康地減, 不要手震, 最重要不反彈.

由於現在我減肥中, 所以會多留意一些每日生活小節, 樣樣都留意多些, 每天都執行做少少, 長遠持久有恆心, 不論對身體, 健康都有幫助. 

減肥時我買食物或去餐廳食飯,  都有留意食物標籤或成份標籤,低脂肪的食物和低卡路里的食物,選哪個更好?



 

 

答案當然是低卡路里食物太複雜的我唔完全明白, 我由最簡單的開始! 減肥最終是關於熱量的攝入。如果你每天攝取更少的熱量,你就會慢慢瘦下來。

低脂肪食物的問題是,即使他們可能聽起來很好食,但他們往往有糖 - 是超級熱量。 公司往往只是用糖取代脂肪,使低脂肪的食品口感好,這意味著它可以是低脂肪,但不是低卡路里.
最簡單的例子, 一個
20安士的低脂YOGART,可能有多達500卡路里的熱量,這是一個巨大的飲食炸彈。 當大家以為食低脂就是減到肥就大錯特錯了.

重要的是,當談到減肥,一點點真正的脂肪實際上可以幫助你瘦下來,只要它是有益健康的(也即是單不飽和脂肪)。



有些食物中含有的有益脂肪,如果仁,牛油果和三文魚,可以幫助你感覺更飽,這意味著一天中攝取更少的熱量。當然你也一定要注意你的份量因為這些食物中確實含有健康脂肪的份量,但他們也往往是高熱量的。

以下是美國FDA 對FOOD LABEL的解說, 如大家想知多些可CLICK入以下網址 :

http://www.fda.gov/food/ingredientspackaginglabeling/labelingnutrition/ucm274593.htm


簡單說, 先揀低卡, 如果卡路里相同, 從中再揀低脂為最基本的一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