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星期二

關愛自己, 健康袪濕湯分享

自從上次突然皮膚敏感,2天內將敏感的皮膚搞返回復到8成的狀態後,我自己更加注意對身體的調理,飲食上也更加小心了,會煲些袪濕的湯水飲,尤其是現在春天季節。

上次去睇中醫,中醫師也給我了一些意見。其中一條方,就是薏米煲百合當水飲2-3日。

另外一個就是叫我媽咪煲的,紅豆+赤小豆煲水,連續當水飲幾天。這個是幫助去水腫和袪濕毒的。

做法就是:4兩紅豆+4兩赤小豆,加12碗水,因為我不想那些豆太糊,中火煲大約30分鍾,然後熄火焗1個小時,等它的味道出來,期間不要攪它。連續2-3天當水飲。

紅豆+赤小豆湯,我自己是不加糖飲的。大家可以根據自己喜好加糖或加鹽,完全不加也OK,味道並不難飲的。

1

2

另外第3個是一個豆湯,將材料赤小豆,炒白扁豆,黃豆,黑豆,眉豆,茯神,淮山一起煲水飲,可以健脾化濕,益氣養胃。適合春天驚蟄期間(3月6日-20日)飲用的。

所以說做女人都是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身體,根據不同時節煲些節令的湯水,幫助自己更健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