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如果你是一位有小BB, 小孩的媽媽, 請花小小時間看我這篇關於Ecocert有機認証的資料

舊年開始, 我發覺我身邊很多朋友/客人都生了BB, 今年就更加多小龍仔和小龍女. 每個媽媽愛自己寶寶的心情我絕對明白, 我們都只想給寶寶最好的.

最近有機會接觸兩隻希臘品牌的有機嬰兒用品, 令我回想起, 當年我生豬仔的時候, 都是用最普遍的莊生一系列產品. 2009年時, 化驗顯示莊生的BB產品含有致癌物質, 有機會致癌之餘, 更會影響BB的中樞神經發育. 成人用都有害, 何況是BB?? 禍害更大!!!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44643


當我知道這消息後, 我當時很後悔給豬仔用過
,很怪責自己為何當時無想起, 可以給豬仔用有機沒污染的BB用品呢? 如果有機會比我再選擇, 我一定會給豬仔有機嬰兒產品.

我們作為父母, 只要有能力, 都希望給最好的一切給自己的下一代, 嬰兒用品這樣貼身又直接的東西, 我覺得比買一套靚衫給BB更重要.

所以當我知道這兩個好的有機產品品牌之後, 很想給其他媽媽多一個選擇和推介. 既然我的經歷已無法改變, 倒不如用自己的綿力去給其他媽媽多點資訊. 為何我說這兩個品牌是很好的產品呢? 首先我要由Ecocert說起.

Ecocert認證公司源起法國, 分公司遍布五大洲, 從事有機認證工作. 除了認證國家級標準有機農產品外, 還在2003年自訂天然有機化妝品的認證標準, 現已認證的化妝品已達18000, 被認證的化妝品公司達130, 其認證算是國際上認證最深最廣的單位.

ECOCERT檢驗要點及標準:

*禁止使用: 人工香料, 色素, 矽靈, 合成酯, 礦物油, 石化成分, 基因改造成分, 輻射線照射成分, 及各種有害健康的化學物質.

*ECOCERT不僅檢驗產品的所有成分; 連成份的有效比例和製造過程都要確認是不可由石化原料提煉和無毒性, 而且不傷害環境才行.

*生產工廠的: 原料及成品的運輸和儲存; 環境的清潔衛生; 能源及廢料的處理; 產品的追蹤及控管也都必須符合ECOCERT的規定.

*產品包裝需能回收或能自行分解, 以減少對環境的負擔.

*不對動物進行測試.

*產品包裝上的文字需誠實的標示所有成分及有機比例, 以防止誇大不實的行銷.

*一年複檢一次.

Organic (有機化妝品) 標準:

1. 所有成分中最少含有95%是天然成分 (95% of the total ingredients are from Natural Origin)

2. 所有植物成分中最少含有95%是有機的 (95% of the total plant ingredients must be organic)

3. 所有成分中最少含有10%是有機的. (Min 10% of the total ingredients are from Organic Farming)

大家可能成日都會見到一些產品是標榜自己為Organic, 看罷我這篇資料之後, 大概大家都會對Organic 有多些少的了解.

作為一個精明的消費者, 我覺得既然付了有機產品的價格, 當然希望買到擁有最多和最高標準有機成份的產品. 我已到坊間比較大型的嬰兒用品店(如荷花, Mothercare)做過資料搜集, 發覺第1點和第2點大部份產品都可以達到, 但第3點卻差異很大, 1X%-5X%不等. 當然, 3點是最難達到, 也代表越高Organic Farming% 越高, 成份越是有機. 所以各位媽媽在選購有機產品給自己的Baby用時, 記得要注意這一點, 付錢也要付得有價值.

至於產品的介紹, 就留待下一篇文章開始, 因為不想一次過寫得太長, 大家沒心機看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