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香茅冰糖菊花寒天茶Crossover - 下火去脂

很久沒寫Cooking Mama了, 由於我和豬仔都希望減磅, 所以晚餐都盡量要清淡低GI.

有朋友和我一樣是香茅控嗎? 前陣子去了曼谷旅行按摩時, 服務員為我奉上了一杯香茅茶, 可惜喝得出不是新鮮做的, 只是沖劑, 所以回港後決定要自己做!

香茅並不單只可做雞亦、豬扒之類, 用來做飲品好過飲汽水.


據說香茅對身體非常之好, 常飲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消除疲勞, 有助消化還可治胃痛,去脂, 不失對腸胃有好處的飲品, 而且可止咳退熱, 對腹瀉、頭痛及感冒也有一定療效.

因家中沒有買冰糖, 所以今天我用了小店內的黑金傳奇"冰糖菊花寒天"去代替冰糖! 用這個的好處是, 如果用冰糖, 大約要用3大"舊"才有味, 如果這個, 淡口味的朋友用一磚就夠, 最多用1.5磚, 而且有菊花成份, 更可清熱下火.


材料 : (4-5碗份量)

新鮮香茅3支(約$5, 街市或賣印尼,泰國食品雜貨有售)
黑金傳奇"冰糖菊花寒天"1-1.5磚
水約1.5公升

做法:

1. 香茅洗淨後切去底部, 將頂部硬的位置拍鬆再切段.



2. 將香茅和黑金傳奇"冰糖菊花寒天"放入煲內, 加1.5公升水以中火煮約20-30分鍾, 室入充滿了香茅的香味呢! 由於冰糖菊花寒天含有寒天成份, 所以不可以加太少水, 因為會凝結成為JELLY狀的.



3. 隔去香茅即可作熱飲, 又或可待攤涼後放雪柜雪凍, 解渴生津. 我自己喜歡熱飲多一點了, 比起茶包沖出來真實又好飲得多!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推介

這個是C竇的新點, 想扒舊文的朋友 : 按我回顧







請按以下ICON "LIKE"我的FACEBOOK FANS PAGE "C-DOU", 可得到第一時間美容, 健康, 時裝的UPDATE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