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陳家有機玫瑰蜂蜜醋分享

收到這支有機玫瑰蜂蜜醋很是興奮, 因為我是一個玫瑰控, 但凡食得和唔食得的, 只要味道不假, 我都喜歡. 單看這支陳家有機玫瑰蜂蜜醋都已覺得很幸福, 急不及待帶回家品嚐了!

陳家蜂蜜在台灣都有名氣的老字號,  世代養蜂. 而且是2003年神農獎的得主 (台灣政府為積極培育核心專業農民,發展台灣農業,於民國72年開始辦理十大傑出專業農民選拔表揚,以「神農獎」為名頒獎.   政府每年選拔對致力農業產銷技術創新及對農業與農村永續發展有具體貢獻者,於農民節前後頒發農業界至高榮譽之「神農獎」,期增進農民營農信心,提高農民地位,並鼓勵農民戮力創新發明、展農業、建設農村,以全面提升產業競爭力) .

這支陳家有機玫瑰蜂蜜醋有400ml, 色澤是高貴的紅色, 成份有陳釀蜂蜜醋, 蜂蜜, 有機玫瑰花. 保存期為2年. 這遵循傳統釀醋工法,經繁複自然發酵、糖化、酒化,加入活躍菌種至醋化過程後,耐心靜置一年等待熟化醞釀而成, 並不是市面上的果醋可相比.
有機玫瑰花瓣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花青素、檸檬酸、蘋果酸、β胡蘿蔔素及葡萄糖、木糖、蔗糖。玫瑰花取它的花朵將它乾燥後可當藥用或食用。花瓣含有維生素B3可以預防皮膚炎症, 皮膚乾燥問題, 也可以舒緩偏頭痛和經痛. 天然的有機玫瑰香氣非常濃郁,不用添加香精.




由於現在的污染問題嚴重, 並不是所有的玫瑰花可食用, 有機玫瑰是需要認証, 沒有重金屬污染,花瓣嚐起來微甘回甜. 陳家有機玫瑰蜂蜜醋所用的玫瑰都已領有認証書, 証明是無毒害, 食得安心.


這個有機玫瑰蜂蜜醋是比一般的醋略"杰"身小小(真的很小), 你會感覺到和平常飲開的果醋不同口感. 至於甜度是比泉發的蜂蜜醋甜一點.

至於味道, 我會覺得是較易入口, 有一點"厚"感, 就算不加水都好味, 有玫瑰的幽香, 唯一要彈的, 就是瓶身設計, 樽頸太長, 要飲到半樽才可以倒出玫瑰花瓣出來.

這醋由於是天然蜂蜜製成, 久置若有花粉質浮或沉澱是自然正常現象, 不用擔心.



建議食用方式:
1. 每次約取15ml,以冷開水或冰塊稀釋 2-5倍飲用,冷藏風味更佳.
2. 用來做沙律伴汁, 我覺得很不錯!








終於倒出第一小忽玫瑰花瓣!嗒落真係有小小回甘甜味,記得用室溫水沖,唔好用熱水呀!



其實有人問, 為何要飲醋呢? 我們的身體基本上是呈酸性, 酸性太重會令疾病叢生, 所以酸鹼平衡是很重要的. 而醋, 就是最優良的鹼性食品,天天飲用有益人體健康~ 是養生益品! 根據食療資料, 玫瑰是有十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 也可令皮膚有光澤, 減少延遲細紋的出現. 醋和蜂蜜本身都是可以令皮膚好的東西啦! 再加上玫瑰真是不得了~ !!!!

保存方式 :

只要不滲入水分或雜物,即使存放多年也不會變質。但開封後最好放入冰箱冷藏以確保新鮮原味!


注意事項 :
泡蜂蜜醋時建議使用玻璃杯或瓦杯來泡製,以免酸性產生類似化學反應.



如有任何問題或查詢, 可以what's app / Email / 私留給我~






** 謝謝收看! 喜歡這文章的朋友請按"LIKE"給我一點鼓勵啦~ **


這個是C竇的新點, 想扒舊文的朋友 :
按我回顧



請按以下ICON "LIKE"我的FACEBOOK FANS PAGE "C-DOU", 可得到第一時間美容, 健康, 時裝的UPDATE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