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台灣黑金傳奇 - 五合一牛蒡茶

上次訂購的薑茶.四物茶時, 也順手要了2包牛蒡茶試試.

根據資料顯示的主要成份有 : 冰糖, 杞子, 紅棗, 牛蒡, 蟲草.

我一睇....蟲草?? 堅唔堅呀??

根據資料, 牛蒡含有寡糖及食用纖維, 有益健胃整腸, 脹氣, 便秘, 為天氣的食用抗氧化劑. 有利尿, 清熱, 解毒之益處. 含精氨酸, 有促使荷爾蒙分泌的作用, 強精效果(咁我地可以比多D老公/男朋友 飲..哈哈 !)

每包重600克, 每包大約有13粒.

這個跟之前的薑茶不同, 因為是用冰糖, 不是黑糖, 所以是淺米色的.

每粒大約是5CM X 5CM X 2CM

以我的經驗, 一粒分3次的味道最合適. 用熱水沖就可以.

浮起了杞子, 牛蒡~

也有紅棗~

真係堅有蟲草!!! 雖然只是0.5CM長!!!! 口感味道都真的是蟲草呀! 真的估不到~!

這個牛蒡茶的味道跟其他的薑茶, 四物茶的味道消淡一點, 是清甜的感覺, 沒有那麼濃口味. 我自己頗喜歡牛蒡的香味, 沒想到牛蒡可以甜吃, 因為我多數只用牛蒡來煲湯和日式餐前小食, 都是咸點, 沒想到牛蒡甜茶也好渴. 這個我自己會熱飲, 但會在夏天放在雪櫃比豬仔飲, 清熱解毒, 雪凍應該會好好味呢~

請按以下ICON "LIKE"我的FACEBOOK FANS PAGE "C-DOU"啦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