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紅南”銀耳杞子桂圓奶露 / “紅南”糖水

 

很多客人同我講身體虛, 見頭暈, 手腳冰寒. 以前的我都是咁, 羽絨被要打孖上! 我根本就是久病成醫的表表者, 所以店內的食療產品都是我病歷的見証, 從前都是因都是自己有需要, 食過好而又令自己的身體改善, 才會引進自己店內. 從薑茶, 阿膠改變/改善了我的體質之外, 自己對食療都很注重. 今日就是介紹一款補血溫和的食療. 這個糖水我是一水兩煮看後就知變化.

 

由於我豬仔不吃奶露, 所以我先煮糖水底.

 

材料(2人份量) :

銀耳半個

杞子20

南棗6

紅棗10

桂圓6-8

牛奶1

冰糖適量

 

 

做法 :

1.   銀耳用水浸發, 剪小件

2.   杞子, 桂圓, 紅棗, 南棗浸20分鐘

3.   紅棗南棗浸水後, 可以剪開去核或原粒 (我的中醫師說其實可以不去核的, 不會燥)

4.   350ml水小火煲以上材料30分鐘

5.   從這350ml成品中, 抽起100ml在另一個小鍋內.

6.   餘下的200ml左加入小量冰糖, 清淡VERSION的糖水即成, 我們加了初生蛋 (我可以給豬仔喝了!)



7.   100ml的成品配以煲內的材料再加入一盒鮮奶, 以小火再煮10分鐘即成





8.
 
可以加入適量冰糖調味(如果家中無冰糖, 或可以四合一薑茶, 二合一薑茶粒, 另有一番風味)




功效
:

-   杞子明目, 滋補肝腎, 令肝生血功能提高

-   牛奶暖胃補虛勞, 特別適量平日虛不受補的人作調理之用, 可以溫和地補血

-   紅棗, 南棗都是平價又補血之物

-   桂圓寧神安神, 溫補




** 謝謝收看! 喜歡這文章的朋友請按"LIKE"給我一點鼓勵啦~ **




這個是C竇的新點, 想扒舊文的朋友 :
按我回顧




請按以下ICON "LIKE"我的FACEBOOK FANS PAGE "C-DOU", 可得到第一時間美容, 健康, 時裝的UPDATE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